首页 实验室介绍 科研进展与成果 研究队伍 开放交流 技术支撑 科学普及 关于我们
现在位置:首页 > 学术交流
珞珈实验室王东明研究员受邀到国重室做学术报告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2023年07月26日 【 】 【打印】 【关闭
   6月9日,应精密大地测量与定位国家重点实验室研究员柳林涛邀请,珞珈实验室研究员王东明到国重室访问交流,并做题为“基于空间信息的元宇宙平台开发及应用前景”的学术报告。
  报告围绕元宇宙的概念以及应用前景展开。王东明着重介绍了元宇宙的概念。他表示,元宇宙被称为下一代互联网,基于空间信息的元宇宙将虚拟世界和现实世界融合在一起,更能创造出前所未有的潜力。深度学习技术在2022年爆发出了前所未有的潜力,让元宇宙的进程得以加速发展。根据最新的深度学习技术以及目前AR设备的发展速度,王东明预测在未来5到10年内移动互联网将会发生巨变,以二维互联网为主流的技术将被三维互联网替代。报告后,参会人员围元宇宙的概念以及应用展开了热烈的讨论,取得了良好的交流效果。
  王东明,中国科学院测量与地球物理研究所博士毕业,湖北珞珈实验室研究员,杭州深地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创始人)董事长,国际前沿技术的发展方向专家。曾任世界500强SAP技术高管,在数据库,操作系统,MR,元宇宙,AI都有建树。具有超大型软件开发的丰富经验;拥有SQL数据库的引擎核心技术,所开发的移动数据库占全球70%以上的份额;设计架构过P级的数据库和大型分布式系统;拥有当今云计算与大数据的最新技术,在大数据的存储、分析和处理,大型分布式计算以及高性能GPU计算上都有丰富经验。
报告现场

文章评论
发表评论
附件列表:
版权所有 大地测量与地球动力学国家重点实验室 鄂ICP备20009030号-3
中国科学院精密测量科学与技术创新研究院 武汉徐东大街340号(4300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