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实验室介绍 科研进展与成果 研究队伍 开放交流 技术支撑 科学普及 关于我们
现在位置:首页 > 学术交流
英国剑桥SMG公司杜志俊研究员受邀到国重室开展学术交流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2023年07月21日 【 】 【打印】 【关闭
  7月3日,应精密测量院精密大地测量与定位国家重点实验室研究员毛伟建邀请,英国剑桥SMG公司研究员杜志俊到访开展学术交流并做题为“二氧化碳(CO2)地质封存的监测技术新方法研究—井孔矢量重力法”的学术报告,精密测量院相关科研人员和学生参加了此次学术报告交流会。  

  报告中,杜志俊在PGS拖缆 CSEM 技术,地震和电磁EM多源地球物理反演,微重力监测等方面进行了阐述,并介绍了最近在使用地震和电磁相结合将其应用于二氧化碳捕获封存(CCS)方面所做的一些工作。报告指出CCS技术对于阻止或显著减少温室气体排放具有重要意义,电磁方法、重力方法等非地震手段在CCS监测中正在发挥各自的优势。

  报告后,参会人员就等多源联合反演,微重力监测分辨率,CSEM 技术装备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和讨论。

  

会议现场


文章评论
发表评论
附件列表:
版权所有 大地测量与地球动力学国家重点实验室 鄂ICP备20009030号-3
中国科学院精密测量科学与技术创新研究院 武汉徐东大街340号(4300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