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实验室介绍 科研进展与成果 研究队伍 开放交流 技术支撑 科学普及 关于我们
现在位置:首页 > 学术交流
长安大学地质工程与测绘学院院长李振洪教授应邀访问精密测量院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30日 【 】 【打印】 【关闭
 425日,应精密测量院大地测量与地球动力学国家重点实验室邀请,长安大学地质工程与测绘学院院长李振洪教授到精密测量院东湖园区访问交流,并作题为川藏铁路重大灾害风险识别与预测的报告。

  在报告中,李振洪教授首先介绍了川藏铁路重大灾害风险识别与预测的工程与科学需求,重点介绍了重大灾害风险卫星遥感广域探测技术、高原特殊自然环境的实时监测技术与装备、川藏铁路沿线重大地表地质分析理论框架、典型灾害过程模拟与风险防控以及川藏铁路风险信息管理平台原型系统等内容。

  参会人员就重力场应用于川藏铁路灾害识别、InSARGNSS观测大气误差源问题、InSAR大气改正GACOS技术与方法、GNSS测站在川藏铁路沿线部署以及不同类型地质灾害识别等问题展开了热烈的讨论。会后,大家围绕国重室与学院的相关研究团队如何进一步展开学术交流合作进行了深入探讨。

  

  会议现场

  

  会议现场


文章评论
发表评论
附件列表:
版权所有 大地测量与地球动力学国家重点实验室 鄂ICP备20009030号-3
中国科学院精密测量科学与技术创新研究院 武汉徐东大街340号(4300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