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实验室介绍 科研进展与成果 研究队伍 开放交流 技术支撑 科学普及 关于我们
现在位置:首页 > 学术交流
俄罗斯莫斯科大学Leonid Zotov 高级研究员受邀在精密测量科学与技术创新研究院进行学术交流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2020年01月14日 【 】 【打印】 【关闭

  1月6日,应精密测量院大地测量与地球动力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孙和平院士的邀请,俄罗斯莫斯科国立莱蒙诺索夫大学(Lomonosov Moscow State University,简称莫斯科大学)高级研究员、莫斯科大学高等经济学院电子和数学研究所副教授Leonid Zotov(佐托夫·列昂尼德)来院进行学术交流,并做了题为“MSSA processing for GRACE and GRACE-FO gravity data ”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孙和平院士主持,副院长倪四道、研究员徐建桥、闫昊明、储日升等科研人员及学生40余人参加了此次报告会。

  Leonid Zotov 研究方向为卫星重力、地球自转、气候变迁,发表论文超过50篇,作为报告人参加了超过100次学术会议与论坛。报告介绍了Grace和Grace-follow-on重力卫星观测数据的分析方法和应用研究,内容涉及陆地水、冻土、冰川、海平面变化、日长、极移、潮汐、地震等各领域。报告内容与精密测量院的多个学科组的研究方向密切相关,大家兴趣盎然并展开了热烈讨论,取得了良好的交流效果。

  Leonid Zotov 在副研究员陈晓东陪同下参观了武汉九峰大地测量国家野外观测站,观看了超导重力仪、FG5和A10绝对重力仪、Doris、GNSS、人卫激光系统、地下水等观测设备。高级工程师郑少怀对各类仪器的观测情况进行了详细介绍。孙和平院士还同Leonid Zotov 教授进行了交流,并详细介绍了实验室近年内利用重力、人卫激光测距、GNSS等大地测量技术在地球动力学、地球形变和内部结构方面取得的研究进展,双方就大地测量研究领域下一步加强科研合作和人员互访等问题进行了商讨,均认为可一起在国际前沿重点科学问题联合公关和人员互访等方面加强合作。

   

  报告会现场

  


文章评论
发表评论
附件列表:
版权所有 大地测量与地球动力学国家重点实验室 鄂ICP备20009030号-3
中国科学院精密测量科学与技术创新研究院 武汉徐东大街340号(4300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