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实验室介绍 科研进展与成果 研究队伍 开放交流 技术支撑 科学普及 关于我们
现在位置:首页 > 学术交流
中科院大气物理研究所成里京副研究员到国重室交流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2019年06月27日 【 】 【打印】 【关闭

    624日,应大地测量与地球动力学国家重点实验室邀请,中科院大气物理研究所成里京副研究员到中国科学院测量与地球物理研究所进行学术交流,作了题为“全球海洋变暖估算及海洋热量变化”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大地测量与地球物理观测技术实验室主任钟敏研究员主持,测地所相关科研人员和研究生参加了报告会。 

   成里京首先介绍了海洋在气候变化中的作用,XTB数据质量控制的新方法及海洋温度数据空间插值新方法;从不同时间尺度上分析了海洋热含量变化。从长期趋势来看,海洋正在加速变暖,预计到2100变暖速率可达到目前的3~6倍,但是2000m以下的深海贡献仍然未知。海洋热含量年代际变化与AMOPDO有关,而年际变化则受ENSO支配。报告结束后,与会人员之间进行了深入热烈的讨论,并取得了良好的交流效果。  

 

  

  成里京作学术报告 


文章评论
发表评论
附件列表:
版权所有 大地测量与地球动力学国家重点实验室 鄂ICP备20009030号-3
中国科学院精密测量科学与技术创新研究院 武汉徐东大街340号(4300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