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实验室介绍 科研进展与成果 研究队伍 开放交流 技术支撑 科学普及 关于我们
现在位置:首页 > 学术交流
比利时古鲁汶等离子天体物理中心Rony Keppens教授到测地所交流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2019年06月02日 【 】 【打印】 【关闭

  

  529,应大地测量与地球动力学国家重点实验室邀请,比利时古鲁汶等离子天体物理中心Rony Keepens教授到中国科学院测量与地球物理研究所交流,作题为Magnetoseismology: probing magnetized plasmas in motion! 的学术报告,学术报告由大地测量与地球动力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张宝成研究员主持。 

  报告首先介绍了比利时古鲁汶等离子天体物理中心的一些基本情况,并重点介绍了他们在过去几年的研究成果。期间Rony Keepens详细介绍了磁震学中探测运动中的磁化等离子体的相关内容。报告结束后,与会人员之间进行了深入热烈的讨论,并取得了很好的交流效果。 

  作为大地测量学和地球物理学的重要研究基地,我所在地震学方面也展开了深入的研究,目前主要研究方向为地震与地球动力学以及地震波的传播与地球内部结构。Rony Keepens教授表示我所的研究领域与比利时古鲁汶等离子天体物理中心有很多契合点,希望未来就地震学等相关学科深入合作,协同创新,共同开创学术研究的新局面。 

  Rony Keepens现任比利时古鲁汶等离子天体物理中心教授,同时还是南京大学天文与空间科学学院和紫金山天文台的兼职教授。Rony Keepens的主要研究领域是计算和分析磁流体动力学及其在天体物理中的应用。 

报告现场


文章评论
发表评论
附件列表:
版权所有 大地测量与地球动力学国家重点实验室 鄂ICP备20009030号-3
中国科学院精密测量科学与技术创新研究院 武汉徐东大街340号(4300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