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实验室介绍 科研进展与成果 研究队伍 开放交流 技术支撑 科学普及 关于我们
现在位置:首页 > 学术交流
密苏里大学、中国科学院大学教授刘勉到国重室交流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2018年07月12日 【 】 【打印】 【关闭

  710日,应大地测量与地球动力学国家重点实验室邀请,密苏里大学(University of Missouri)、中国科学院大学教授刘勉到中国科学院测量与地球物理研究所交流,并作题为Intraplate earthquakes: spatiotemporal patterns and implications for hazards50 years after plate tectonics: from kinematics to dynamics的学术报告。 

  在第一个报告中,刘勉介绍了当前地震灾害预测评估方法,结合实际数据和数值模拟指出了其在空间分布预测方面的不足,通过分析不同地区的地震序列,指出了其中蕴含的“魔鬼阶梯”特征,并介绍了其蕴含的数学物理概念。在第二个报告中,刘勉回顾了板块构造学说的提出和发展历程,指出了大地测量学在其中起的重要作用及多学科交叉的重要性。报告内容丰富精彩,会上刘勉与参会人员进行了良好互动。会后,相关科研人员向刘勉介绍了近期科研工作,并与其进行了深入交流。 

 

 

  学术报告现场


文章评论
发表评论
附件列表:
版权所有 大地测量与地球动力学国家重点实验室 鄂ICP备20009030号-3
中国科学院精密测量科学与技术创新研究院 武汉徐东大街340号(4300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