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实验室介绍 科研进展与成果 研究队伍 开放交流 技术支撑 科学普及 关于我们
现在位置:首页 > 学术交流
国家电网经济技术研究院有限公司来实验室调研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2017年11月22日 【 】 【打印】 【关闭

   20171122日,应大地测量与地球动力学国家重点实验室邀请,国家电网经济技术研究院有限公司电网工程航空遥感与线路智能巡检联合实验室,韩文军处长,张济勇高工,张苏博士等一行三人来我实验室调研。

  调研座谈会由科技处刘成恕所长助理主持。首先韩文军处长简要介绍了本次调研的主要目的——希望更多的实验室成果能到电力规划部门实现成果转化/直接应用。随后,实验室黄荣刚博士和李航博士,分别做了“基于无人机激扫描的输电线路安全巡检 ”、“合成孔径雷达干涉测量——地表形变监测关键技术与应用”专题学术报告,详细介绍了实验室在电力系统中的前期应用成果以及相关合作进展情况。国网张济勇高工详细介绍了电网工程航空遥感与线路智能巡检联合实验室组织概况和目前承担的主要项目情况,重点介绍了工业部门对科研转化项目的具体需求。 

   

  学术报告之后,双方就测绘遥感技术未来发展趋势,产学研具体结合方式等相关问题展开讨论。实验室许厚泽院士、鲍李峰副主任、刘根友研究员等参加了座谈。 

    

    


文章评论
发表评论
附件列表:
版权所有 大地测量与地球动力学国家重点实验室 鄂ICP备20009030号-3
中国科学院精密测量科学与技术创新研究院 武汉徐东大街340号(4300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