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实验室介绍 科研进展与成果 研究队伍 开放交流 技术支撑 科学普及 关于我们
现在位置:首页 > 学术交流
美国地球物理学会(AGU)代表团访问国重室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2017年10月25日 【 】 【打印】 【关闭

    1020日,应大地测量与地球动力学国家重点实验室邀请,美国地球物理学会(American Geophysical UnionAGU)代表团一行访问测地所。美方代表团成员由Christine McEntee女士(现任AGU首席执行官)带领,代表团人员包括:Brooks Hanson博士(AGU出版部副主席)、Michael Liemohn教授(Journal of Geophysical Research: Space Physics主编)、Andrew Yau教授(Geophysical Research Letters编辑)和张明华教授(Journal of Geophysical Research: Atmospheres主编)。 

  在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倪四道主持下,国重室主要负责人与科研人员代表向AGU代表团介绍了国重室近年来的研究成果。研讨会中,倪四道主任向代表团介绍了测地所近年来在科研论文产出、国际学术交流、科技成果奖励、科研基金项目和基础设施建设等方面的最新进展。汪汉胜副主任介绍了实验室在地球系统物质迁移与动力学机制方面的研究进展;鲍李峰学术副主任介绍了实验室在卫星大地测量学领域的新成果;张宝成博士代表袁运斌副主任介绍了实验室在GNSS导航与定位领域的进展情况;曾祥方博士代表储日升主任助理介绍了实验室在地震学领域的研究成果。 

  AGU代表团成员对国重室近年来的研究成果给予了高度评价,并详细了解了国重室的发展历史、师生结构、科研方向与学术交流情况等,并就未来的进一步深入合作与交流进行了卓有成效的讨论。 

  会后,AGU首席执行官Christine McEntee女士表示,本次访问成效显著,为AGU与中国大地测量学与地球物理学界的进一步合作提供了宝贵经验与思路。 

    

  倪四道副所长向AGU代表团介绍国重室成果 

     

  AGU代表团成员与国重室主要领导合影 


文章评论
发表评论
附件列表:
版权所有 大地测量与地球动力学国家重点实验室 鄂ICP备20009030号-3
中国科学院精密测量科学与技术创新研究院 武汉徐东大街340号(4300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