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实验室介绍 科研进展与成果 研究队伍 开放交流 技术支撑 科学普及 关于我们
现在位置:首页 > 学术交流
武汉大学夏军教授到测地所进行学术交流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2014年07月25日 【 】 【打印】 【关闭

  

   夏军教授作学术报告

  723日,应中科院测量与地球物理研究所大地测量与地球动力学国家重点实验室邀请,武汉大学水安全研究院院长夏军教授访问测地所,并作了题为“中国水安全问题的思考与建议”的学术报告。测地所50余名科研人员和研究生参加报告会。测地所所长助理钟敏研究员主持报告会。 

  报告回顾了国内外水资源管理领域的发展现状,详细探讨了我国的国家水安全问题产生的根本原因、面临的严峻形式与发展态势,提出了保障中国水安全的对策与建议,如成立中国水安全委员会、加强水安全科技创新驱动、实施全社会节水战略等。 

  报告结束后,与会人员与夏军进行了深入讨论,取得了较好的交流效果。夏军还希望与测地所在利用卫星重力开展区域水资源监测和区域湖泊与湿地保护等方面进一步加强交流和合作。 

      


文章评论
发表评论
附件列表:
版权所有 大地测量与地球动力学国家重点实验室 鄂ICP备20009030号-3
中国科学院精密测量科学与技术创新研究院 武汉徐东大街340号(4300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