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实验室介绍 科研进展与成果 研究队伍 开放交流 技术支撑 科学普及 关于我们
现在位置:首页 > 学术交流
倪四道主任应邀参加大别山地区与郯庐断裂带中南段学术交流会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2013年11月22日 【 】 【打印】 【关闭

    大别山地区为华北板块与杨子板块的边界;郯庐断裂带是世界上最长的断裂带之一,其长度是美国著名的圣安德列斯断层两倍以上。因此大别山地区与郯庐断裂带中南段研究具有重要的意义。为推进该区的深入研究,安徽省地震局、安徽地震学会于20131118-20在六安举办了“大别山地区与郯庐断裂带中南段学术交流会”。应组委会邀请,大地测量与地球动力学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倪四道研究员及谢祖军博士参加会议。

    此次交流会上,倪四道主任与来自中国地震局地质研究所、中国科技大学、合肥工业大学等单位的知名专家一起做了邀请学术报告。来自各个单位的专家围绕着“大别山地区及郯庐断裂带中南段”的学术问题从多个方面介绍了相关研究成果。倪四道主任的报告题目为“大陆地震震源深度测定方法研究进展”,介绍了近年来地震震源深度测定方面发展的新方法,并讨论了发生在郯庐断裂带中南段附近、有显著影响的2011年安庆地震、2009肥东地震等事件的震源深度的研究成果。各位专家的报告受到了与会人员的一致好评,反响热烈。

    通过此次学术交流会,实验室进一步加强了与相关单位的合作交流。

       


文章评论
发表评论
附件列表:
版权所有 大地测量与地球动力学国家重点实验室 鄂ICP备20009030号-3
中国科学院精密测量科学与技术创新研究院 武汉徐东大街340号(4300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