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实验室介绍 科研进展与成果 研究队伍 开放交流 技术支撑 科学普及 关于我们
现在位置:首页 > 学术交流
美国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孟令森博士访问测地所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2012年12月24日 【 】 【打印】 【关闭

   12月18日,应大地测量与地球动力学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倪四道研究员的邀请,美国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孟令森博士访问测地所,并做了题为“Engaging the physics of recent great earthquakes”的学术报告。

   孟令森博士报告了针对2011年日本大地震、2012年苏门答腊大地震的震源物理过程的一些研究进展,介绍了将通信领域的MUSIC信号处理方法引入到地震震源破裂过程的研究中的优点,使用改进后的反向投影(back-projection)方法,能够了震源破裂过程中更多的高频破裂信息,并详细介绍了使用这种方法获得的2011年日本大地震和2012年苏门答腊大地震动态破裂过程的研究结果。孟博士还介绍了利用小台间距台阵进行快速测定震源过程等地震预警研究一些进展。

  报告会由大地测量与地球动力学国家实验室主任倪四道研究员主持,毛伟建研究员、闫昊明研究员、正在所内访问的德国GFZ汪荣江研究员,以及实验室相关领域研究人员和研究生参加了报告会,并与孟博士进行了热烈的讨论。


文章评论
发表评论
附件列表:
版权所有 大地测量与地球动力学国家重点实验室 鄂ICP备20009030号-3
中国科学院精密测量科学与技术创新研究院 武汉徐东大街340号(4300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