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实验室介绍 科研进展与成果 研究队伍 开放交流 技术支撑 科学普及 关于我们
现在位置:首页 > 学术交流
广州地球化学研究所孙新蕾研究员访问国家重点实验室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2012年10月11日 【 】 【打印】 【关闭

应大地测量与地球动力学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倪四道研究员邀请,10月10日 广州地球化学研究所孙新蕾研究员到我室进行访问,并做题为“地球内核的三维各向异性速度结构及其对内核演化的启示”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倪四道主任主持,相关研究员与学生参加了报告会。

孙新蕾研究员首先概述了内核的基本性质与重要性,并引出内核的各向异性及研究方法。随后,重点讲述了所在团队利用地震体波和面波,用三维射线追踪、波形反演等方法,在研究内核的三维各向异性结构、内核各向异性的原因及形成机制、内核边界的各向异性以及证实地球内核之中还存在“最内核”等方面取得的进展。最后,进行了总结和讨论,以便更好的理解地球内部的物质组成以及动力学过程。

报告引起了参会人员的浓厚兴趣,与会人员就研究内核各向异性的基本公式、东西半球各向异性差异等方面进行了热烈的讨论,报告会取得了很好的效果

文章评论
发表评论
附件列表:
版权所有 大地测量与地球动力学国家重点实验室 鄂ICP备20009030号-3
中国科学院精密测量科学与技术创新研究院 武汉徐东大街340号(430077)